神様

会者定离一期一祈

【花怜】只因为是你(上)


他们相遇,在那个盛大的春天。




先婚后爱。

前期是有点黑化的小怜。

ooc致歉。

上+中+下,9k+



——

屋内传来物体掉落的声响,与吵闹声混杂成一片,劝阻与抵抗交杂不堪。


“怜儿……”女人眼尾湿红,双手紧紧拽着男人的胳膊,泪水早已糊满他的双眼,细声劝导着眼前这个男人,“不要逼他了吧……”


“我能有什么办法?”男人要紧后槽牙,若是细听,能听见他话语里的呜咽,最后他一咬牙,狠下心来说道:“你不嫁也得嫁,由不得你。”


“凭什么?难道我连这点权利都没有吗?”谢怜握紧拳头,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父亲会因为家族联姻让他嫁给一个素不相识的男人,从小在他的认知里,他的父亲一直都是强大且厉害的,是他深深崇拜的对象,但不知从何时起,两人的关系变的僵硬,经常因为意见不和而大吵一架,如今他的父亲却要把他嫁给别人。


没有爱的婚姻,他是不会幸福的。


犹如小说里的情节真实的发生在了他的身上,他的心从头凉到脚底,心里对父亲的崇拜如玻璃一般碎的如此不堪,击个粉碎。


最后他没有听清父母说了什么,他只记得他的血液凝固一般,眼眸里透不出一丝光彩。




“听说了吗?花家要和谢家联姻。”


“真的吗?就那个花城和谢怜???你别吓我?”


“不是吧?这两家连在一起不得无敌?”


“不清楚,但听说这两家子好像不认识吧……”


“家族联姻受苦的当然是子代啦,为了利益,谁又会在乎两人究竟相不相爱。”


……


谢怜听着外面嘈杂的声音,最后戴上了耳机,把那些让他不悦的声音都隔在耳外,他一身白西服却比所以人都耀眼,刚打理好的头发微微垂落,他坐在车里,试图把自己沉溺在自己的世界中。


随即来了一个男生,他坐在谢怜身旁,神色担忧的看着他,最终开口说道:“少爷,要不你吃点东西吧?”


谢怜抬眸,入目是从小跟着自己的风信,风信戴着顶鸭舌帽,把帽子压的很低,看不清他的表情。


“你再不吃东西一会儿婚礼就没机会吃了。”风信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速食面包递给了他。


尽管他现在心情很不好,但胃里翻江倒海的饥饿感是真真实实存在的,他没必要因为一场婚礼而委屈了自己。


他接过面包,轻声道了谢,撕开包装一口一口把面包咽下去,风信看他这样,安慰的话语堵在喉咙里,怎么也说不出口。


婚车驾驶的很快,路边的风景模糊成一条线,在别人眼里,尽头是场婚礼,而在谢怜眼里,却是自由的约束。


他不想做溺死的鱼。


更不想沦落到别人的掌中玩物。



半响,车停在一家酒店旁,后面跟着的车队也陆陆续续停下,车里紧接着出现各式各样的人,谢怜被拉去了化妆间,来之前他已经化了淡妆,只是稍微掉了一点。


被人推入化妆间,谢怜在镜子前坐下,来人正是师青玄,师青玄看见他,猛的一拍他的肩膀,笑道:“可以呀怜怜,比我早结婚了。”


“你又不是不知,我是被绑过来的。”谢怜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无奈一笑,眼里尽是苦涩。


师青玄见好就收,闭了嘴,开始认真的给他补妆。


听着主持人的台词一步步逼近,谢怜的心也跟着紧了起来,轮到自己出场时,他的心都乱了,手心里出汗,迎着所有人的目光走了出去。


光打在他的身上,西装上细细囊着鳞片,被光折射显得闪闪发光,熠熠生辉,每个人的目光都紧追随着他,谢怜心一横,抬起头,路的尽头是一位身穿红色西装的男人,正目不转睛的盯着他。


刚才在车里得知,他叫花城。


是要与自己共渡一生的人。




婚礼进行的很顺利,谢怜全程微笑完成了这场婚礼,尽管这样,谢怜不得不承认,花城很温柔,对自己非常温柔,连目光都是柔和的,这很难让谢怜不对他好感直升。


婚礼结束,谢怜躺在床上,揉了揉太阳穴,突然听见门锁的声音,他吓得弹跳起来,花城见他如此大的动作一挑眉,在他旁边坐下。


“哥哥若是不愿,我们可以离婚,不用害怕家里人,我会处理好。”


此话一出,谢怜猛的回头,面上尽是不可置信,他狐疑的看了花城一眼,“你……认真的?”


“哥哥叫我三郎便好。”


谢怜清了清嗓子,他看向花城,却是在他眼里读取出了一丝委屈。


“咳……三郎啊,我知道这场婚礼是迫不得已的……”


“不是的。”花城打断他,“我心甘情愿的。”


只因为是你,在得知这件事情的时候我暗自窃喜了好久。


“啊?”还未等谢怜说完,花城突然直起身,他一米九的个子居高临下的看着谢怜,谢怜突然嗅出一丝危险感,然而花城只是把属于他自己婚戒递给了谢怜,说了句晚安后便关了灯自己去沙发上睡了。


这一系列操作谢怜还没搞明白,突如其来的漆黑让他想起自己好像还没洗澡,他摸着黑打开了灯,光亮来的一瞬间正好碰见坐在沙发上的花城。


“哥哥?”


“那个……我还没有洗澡……”


“是三郎没有考虑周全,哥哥要帮忙吗?”花城把手搭在沙发上,一眨一眨的看着谢怜。


“啊?不是,我是去洗澡。”谢怜连忙摆摆手,脸上一热,手竟是不知如何摆放。


花城噗嗤一笑,站起身来揉了揉他的脑袋,凑近到他的耳畔轻声说道:“哥哥要帮忙随时叫我,我就在客厅。”


一声低沉的声音环绕着谢怜,他慌乱的应了一下似逃一般逃离了现场,“嘭”的一声把浴室的门关紧,他双腿一软,坐落在地上,双手捂着脸,试图把脸上的滚烫消之而去。


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发生,花城的声音像蛊惑一般,徘徊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谢怜看着浴室里的镜子,自己面上绯红,白里透红,若不是他逃的快,花城怕是要再说些什么羞人的话,他要是土拨鼠就钻个洞把自己埋起来再也不见人。


半恦,等脸上的热意褪去,谢怜这才洗了个澡,待洗完出去时,客厅的灯还是开着的,他在浴室门口踌躇了一会儿,又想到自己在怕什么呢,花城又不会吃了他这个想法后,坚决毅然的走了出去。


花城已经睡了,脑袋深深沉在沙发里,漏出半张脸,谢怜凑近叫了一声,没动,话说谢怜今天还没有好好看看花城的脸,虽仅仅只有半张脸,但那俊美是无可挑剔的,白日时他的脸上带着一分让人不可靠近的煞气,闭了眼后却有点……乖巧……?


直到那人眼皮动了一下,谢怜连忙起身,见他不再动了,为他盖好了被子,独自去了卧室。


卧室里,谢怜独自一人躺在床上,手里拿着方才花城给他的戒指,自己的无名指上也有一个,他的心里思绪万千,无数种混乱的想法直击他的大脑,但他不得不承认,那一丝澎湃的悸动。


少年的心动如野草般肆意生长。


一夜无梦。



第二天天刚刚亮,谢怜平时有早起的习惯,鸟还没叫自己的生物钟就先叫了,他带着还未苏醒的睡衣醒了过来,迷迷糊糊的下了楼,只见花城正坐在餐桌前,桌上已经摆好了早饭,见到谢怜下来,招呼他来吃早餐。


谢怜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居然也能在家吃到一顿热乎的早餐,不是说平时他没饭吃,而是父母都太忙,平时一大早就出了门,保姆来的也是比较迟的,他上班又要赶时间,便匆匆拿个吐司就离开了。


入口那一瞬间他甚至想落泪,他记不清自己多久没好好吃一顿早饭了。


见他的表情欲哭不哭的,花城皱了眉,问道:“怎么了哥哥?不好吃吗?”


“不是的,很好吃,我很喜欢。”听见他发问,谢怜连忙解释道。


“哥哥喜欢就好。”花城一手支着下巴,定定的看着他,时不时往他碗里夹个菜,自己却是毫无动嘴痕迹。


谢怜被他看的脸发红,他假装镇定的清咳一声:“三郎,吃饭,别看我,我不能吃。”


“好。”花城应下,随即又想到了什么,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把话咽了回去,没再出口,谢怜见他欲言又止的模样,放下手中的筷子,直视花城:“三郎,你是不是有话对我说。”


花城顿了一下,点了点头,想了一会儿,如获释放一般,最后小心翼翼的问道:“哥哥……你还和我离婚吗?”


谢怜眨了眨眼,他闭了眼,故作认真思考了一会儿,他半眯着眼看着花城,恐怕自己要是说出离婚这个词,他能表演个被抛弃的寡妇(划掉)


“我突然改变主意了。”


“我突然觉得只要是三郎,这个婚姻,好像也不错。”



——

🌿我码不完了,我还以为三千就能结局,结果是我高估我自己了(废话一堆)

ooc致歉,先给各位跪下了▄█▀█●



























评论(64)

热度(4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