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様

会者定离一期一祈

真心赋予你。

婚后怜穿越回故事的开始。

某花:这和剧本不一样呀啊喂!



【第三十四章】

——

“我……打算去看看父皇母后,三郎,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吗?”


谢怜心里打着小算盘,说实话,成婚以后虽然也经常与花城携手去看望父母,但对于现在的花城来说,可能是一个新的挑战。


他已经忍不住去想花城的表情了。


见花城愣在原地,头微微低下,看不清他究竟在想些什么,谢怜见此说道:“三郎其实不用勉强……”


说不用勉强是真的,但他更希望花城答应他这个小小的要求。


“不是的。”这次花城回答的很快,他上前一步一步拥住谢怜,脑袋供在他的脖颈处摇了摇头,“没有不愿意殿下,我只是……太高兴了,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表达。”


低沉的声音环绕在谢怜的耳畔,他明显能感觉到花城因高兴而微微颤抖的手紧紧的拥住自己。

能不高兴么,爱一个人最大的保障就是带他去见养育自己的父母,坦白从宽的告诉他们,这是我最爱的人。




二人来到太苍山上,此时正迷雾袅绕,八百年前此山上布满灿红的枫叶林,漫山遍野都是火红的枫叶,谢怜与花城并肩走在长满青苔的小路上,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谢怜一笑,这让眼神本就在谢怜身上撇的花城敏锐的察觉到了。


“哥哥,在想什么怎么开心?”

“不怕三郎笑话,这以前总是有很多秋千,我时常跑下山来荡秋千玩,有时还被夫子抓到了,免不了受一顿骂。”谢怜笑道,接着说道:“以前这里长满了枫树,如今倒是看不到了,成了一片翡翠的树林。”


花城听完,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哥哥若是喜欢荡秋千,三郎改天在极乐坊的后院多建几个。”


山路崎岖不平,倒也不是说走不了。


虽说走了三个时辰,却没有之前累,二人来到太子峰,太子峰早已焦黑一片,隐隐约约能看出些地基的轮廓,旺盛的草丛中还有一口古井,谢怜带着花城来到古井旁,里面漆黑一片,谢怜望向井口,又抬眼看向花城。


像是心连在一起,两人不约而同的纵身一越,脚刚落地,花城点了掌心火,四周的环境被这微弱的光亮所照射,只见谢怜一系列的摸索,找到一处小门,毫无吹灰之力把门移开。


但看向花城一米九的大个子,谢怜自己还能勉强钻进去,但花城……实在不好说。


“咳……三郎……要不,你把自己变小一点?”谢怜说道。


花城挑起眉峰,一目了然,“嘭”的一声,变成一个少年的模样,比谢怜矮一些,脸上全是少年的青涩。


经常需要仰着头才能与花城对视的他,如今得低着头了,一时没忍住,捏了一把那布满胶原蛋白的脸蛋。


别的不说,手感是真的好。


半炷香的时间,二人直起身子,谢怜领着花城一边走一边说道:“仙乐陵墓在太苍山底下,不易被发现。”


花城没有说话,默默注视着这一切,直到看见那尊身穿华服,脸戴黄金面具的神像时,眼神才变了味,他深深望着那尊神像,尽管神像里只有干枯的草木。


注意到花城的目光,谢怜走到神像旁的两座棺椁。“这只是个用干草木绳扎成的空架子罢了。”


“不,在我眼里,他是真正的神。”


此话一出,谢怜不禁鼻子一酸,眼尾有些发红,他对花城说道:“三郎,你过来。”


待花城来到身边,眼前这两座棺椁,里面躺着他最爱的人。


“父皇,母后,我带着三郎来看你们了。”自然不会有人回答他,谢怜也不在意,他拉住花城的手,明显感觉到了他的僵硬。


他在紧张。紧张到微微发抖,谢怜无奈一笑,与他十指相扣,像似安抚。


“或许你们会很生气。”谢怜说道,他深深吸了一口气“我觉得,爱一个人是不分性别与身份的,三郎他对我很好,处处都照顾着我,关心着我,要是没了他,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殿下……”



——

晚上好😂

点个赞吧友友们。




















评论(64)

热度(47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